本文章於《泥火山部落格》同步刊登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mudvolcano

更多泥火山照片在《泥火山部落格》相簿
http://www.wretch.cc/album/mudvolcano

  萬丹泥火山於96.01.07 (日)晚上八時許開始猛烈活動,至隔天96.01.08(一)上午七時許才漸漸停息。

  感謝皇源聖殿朋友來電通知,無奈當時我手機已關機,隔日到辦公室開機才發現語音信箱有新留言,趕緊去電皇源聖殿確認:剛剛噴完!我也只好苦笑,乖乖留在學校裡上班,下班後才在暮色中直驅萬丹。


↑ 其中一處泥火山噴發口



↑ 泥漿滿溢,漫延至農田旁的道路



↑ 上次泥火山噴發(95.08.04)所留下來的坑洞,後方建築物即為皇源聖殿

上次泥火山噴發(95.08.04)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lungchin&article_id=6895174


相關新聞報導(由噴泥口的位置,確認報導中的圖片,不是本次的現場照片)
http://www.ettoday.com/2007/01/08/124-2038303.htm
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070108/1/934t.html

  除了如新聞報導「嘖嘖稱奇」、「不可思議」之外,我們還可以試著以科學的思維,整理出一些現象背後的端倪。

萬丹泥火山近期的活動日期
2005.09.02
2006.02.28
2006.08.04
2007.01.07

你/妳有沒有什麼發現?


  每逢萬丹泥火山劇烈活動,皇源聖殿的朋友們就要忙著打電話連絡朋友前來記錄拍攝。當台灣某些地方已發展為智慧社區、數位城市,連鹿林山上的天文台都可以透過網路進行遠距即時觀測,那在皇源聖殿裝個網路攝影機,就像中央氣象局提供的即時影像服務,應該不算是什麼難事。
http://www.cwb.gov.tw/V5/information/video/video_webcam.htm

  皇源聖殿的朋友們十分願意配合,甚至是非常期待能夠架設WebCam,讓泥火山活動的訊息和影像即時傳遞出去,奈何當地的網路、電腦等軟硬體設備皆相當缺乏。不知道有沒有哪個機構或善心有力人士能夠協助「成『泥火山』之美」?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ng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