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070116/5/9em3.html

  高雄市的溫室氣體排放量五千兩百萬公噸,使得每人平均年排放量為三十四點七四公噸,成為世界溫室氣體排放量最高的城市。




  這其實不算是新聞了,早在去年高雄市教師會生態教育中心舉辦的座談會上,就已有學者公布了這項數據,希望能喚起當權者、有心者能共同面對這個事實,痛定思痛,大刀闊斧,化危機為轉機,讓高雄有機會在永續發展的國際浪潮下,能成為工業大城改頭換面的典範。

If not now, then when?
http://eec.kta.org.tw/eec-paper/eec-paper086.html

  如果不是現在,更待何時?


  這個名頭當然有太長的歷史,太深的無奈,與太多的談何容易,尤其為了迎接2009的世界運動會,巨蛋、捷運、摩天大樓、百貨公司,都迫不及待地參天遁地。對一個住在高雄的地科老師而言,除了欣喜看到這座城市摩拳擦掌的企圖心與生命力,卻也目睹許多舊思維的建設與開發對環境造成有形與無形的衝擊。看來這個世界第一的名頭,高雄還得再扛一陣子了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ng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