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 把握「生活就是科學」的地科實用精神,用心觀察生活中的所見及所聞,用心體會生活中的色彩和芬芳,俯拾即是學問。

2. 既名為學科「能力」測驗,即應多訓練圖表判讀、資料分析等「核心能力」。在考場中遇到不熟悉的圖表時,可試著先確認橫軸及縱軸所代表的意義,再判斷圖表所呈現的現象及關係,試著從中尋找答案。

3. 跨領域比較的試題十分常見,除了高中地科本身即涵括了天文、地質、海洋、大氣、環保、古生物、全球變遷等領域之外,與高中物理、高中化學、高中生物等新聞整合的題目亦值得費心注意。平時練習各科題目時,即宜舉一反三、旁徵博引,以求啟發。

4. 地科為久遠前的高一課程,翻閱陳年課本進行複習時,建議可從目錄開始,先得綱領架構,再以各章節的標題或粗黑字汲取概念,再重新練習章末的例題,相信會有溫故知新的驚喜。

5. 在緊迫的時間壓力下,可試著從歷屆學測題切入,聚焦在不會的題目及概念尋求解答,以求迅速彌補不足之處。

6. 以正向思考,鬆靜以對,相信會有更佳的臨場表現。


祝福同學力爭上游、考試順利!

會寫的都答對,不會的都猜對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ng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