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從今年五月獲知《An Inconvenient Truth》這部記錄片以來,一直很期待它能在台灣上映。引領已久,總算以《不願面對的真相》的中文片名在某些戲院播出。我印了許多優惠券鼓勵同學們前往觀賞,自己更趕到高雄十全路上的一家電影院先睹為快。

  那天傍晚突然有同學請我載他回家,車子繞進潮州市區,耽擱了一些時間,19:10開始放映的片子,我19:25才買到票。那還是我第一次到那家戲院,買完票還不知道從哪邊上樓。到了放映廳門口,拿出隨身的小手電筒,心裡想著要摸黑找位置了,也準備好要向已就座的朋友們說幾句抱歉了。沒想到......

  咦?怎麼那麼空?奇怪之餘,也只能趕緊坐下來,還好我只錯過了正片開始前的廣告。一小時三十八分鐘的記錄影片,安排緊湊又解說生動。尤其將二氧化碳及全球暖化的關係,比喻為南美洲和非洲海岸線的契合;有關係嗎?是巧合嗎?當時被嗤之鼻的大陸漂移,會不會就像當今飽受批評的二氧化碳與全球暖化間的關係呢?

  最後燈亮前,螢幕上陸續出現了幾句話:打電話問你的電力公司,問他們有什麼綠色能源?如果沒有,問他們為什麼沒有?投票給支持環保的民意代表,如果沒有,你自己參選!哈哈,看來這個問題還真是不分中外。

  燈一亮,我趕緊數了數在場人數,猜猜看,那一場共有幾位觀眾?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ng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