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http://www.cwb.gov.tw/V5/information/knowledge/Data/typhoon/ch1/030.htm
http://zh.wikipedia.org/wiki/雙颱效應
http://mail.dali.tcc.edu.tw/~earth/dali-earth/chapter/ch8/ch8-Typhoon-FUJI.htm

  如果同學們上中央氣象局網站觀賞衛星雲圖(選擇48小時動態顯示),相信你/妳也會為之屏息!
http://www.cwb.gov.tw/V5/observe/satellite/sat.htm

  藤原效應(Fujiwhara effect) 是指兩個距離不遠的水漩渦或大氣漩渦(例如熱帶氣旋)因為渦度、質量及相對位置的不同,而互相影響的狀態。

  在北大西洋,熱帶氣旋的相互作用則被稱為「齒輪氣旋」(pinwheel cyclone)。

  雖然許多同學不歡迎不放假的颱風,尤其最近各部落都在忙豐年祭。不過既然新聞不斷地出現這個名詞,那就還是好好把握每個學習的機會,好好了解一下吧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ng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