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  最近有同學問到要不要去補習的問題,個人有些想法與經驗,提供同學們參考,歡迎分享,提出異見。

1.相信每個學校老師都是傾囊相授,如果能夠專注吸收老師授課的八、九成功力,已足以縱橫考場。
2.老師在大學國術社練習的時候,也想多學一些新套路,但畢業至今,深感「千招會不如一招熟」。學得再多,但無法用心去練習,沒空下功夫去融會貫通,也是枉然。想想白天學校老師已教了一套,還不一定全都弄懂,懂了也沒空練習看是否真能應用解題,就要拖著疲憊的身軀去聽另一套。披星戴月回到家,作業一堆,明天考試,眼睛酸疼,腦袋昏眩,連洗澡都快提不起力氣,又沒空去練習補習班老師的那一套了......
3.憶我當年,就是如此惡性循環,沒空寫學校老師派的作業練習,補習班的講義也是一片空白,兩頭落空,愈補愈糟!後來痛定思痛,補習班就不去了,下課回家專心讀學校老師教的東西,成績反而拉了回來!
4.現在的情形和我當年不會一樣,大學之門大開,讓補習班的大環境也在改變。但不變的是同學們要考量本身和家庭的負荷,自己是否已認真下過功夫?盡力之後是否仍有不足需要「補」?
5.步伐踩穩,跟著一個老師引領妳正確的方向,熟能生巧,大可不必再多學凌波微步呀!
6.無論補不補,找一個對你/妳最好的讀書方式。如果真要補,那就多試聽比較看看吧!

  拳不離手,精武惟勤!作學問亦如是,用心的同學,必可體會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ng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