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在找「課程發展與教學創新」,鄭淵全先生著,修訂二版的新書。
http://www.wunan.com.tw/bookdetail.asp?no=5826

  怎麼2006/01/12才剛出版,高雄各大書局就都已賣到沒有現貨了?不過,這應該算是好事,在南部,有那麼多人在關心著教育。
  好不容易問到高雄大統和平店十樓的誠品書店還有一本,晚上特別前往購書。一走出電梯,就與兩位女孩子擦身而過:「咦?是老師耶!」
  我轉身看了一下,嗯,是兩位很有氣質的女孩......匆匆一瞥,然後我們都只能傻笑地揮揮手,因為,電梯的門很快就關上了三張訝異的臉。她們下樓,我則帶著傻笑與即將拿到書的喜悅衝向誠品櫃枱......

  怎麼......會......是......舊版的啦~~!

  沒買到找了許久的書,有些無功而返的失望,是我思考仍未臻周密,未先請誠品小姐幫我確認版權頁上的版本註解。不過,如果不是多跑這一趟,就不會有巧遇學生打招呼的驚喜了,所以也算開心啦!回到家,為了解開縈繞心頭的疑惑,翻出了任教以來的學生名條,哇~~算算還真不少,有的還發黃了咧!(這樣算不算閱人無數啊?)好多回憶紛沓而來,可是......真的很抱歉啦!我還是記不起來,剛在誠品是誰向我打招呼啦~~
  縱使在接觸新班級之前都會到教務處拿名條回家記名字,盡可能記得每位同學,但路上偶遇,回憶終究還是禁不起歲月的遞嬗啊!雖然早知這種認不得學生的情形在教了幾年之後,遲早會發生的,但......怎麼這一刻來得這麼快啊?
  謝謝兩位同學,仍然記得老師。抱歉囉,老師真的不是故意忘記妳們的哦,如果妳們看到這一篇,願意讓我憶起妳們是誰,請留言讓我知道,或與老師聯絡,好嗎?

  這種巧遇,讓我想到張愛玲女士在《半生緣》中所寫的那句話:時間無涯的荒野裡,沒有早一步,也沒有晚一步,剛巧趕上了!

  有緣再會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ng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