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ttp://www.tam.gov.tw/news/2007/200703/07030401.htm

  感謝辛勞拍攝並分享照片的天文同好們,以及台北天文館張桂蘭小姐的匯整。

 》其他新聞
http://udn.com/NEWS/LIFE/LIF1/3746787.shtml
http://udn.com/NEWS/LIFE/LIF1/3746813.shtml

》月食觀測手冊
http://www.tyhs.edu.tw/campus/lunar.htm

  感謝高雄市立左營高中天文社及科學社編印分享。


===

  許多報導都寫為「月蝕」,正式用詞應為「月食」,請同學們注意。

===

 

  月亮夠亮,拍攝時所需曝光時間短,毋須使用赤道儀導星,也毋須像拍日食般需要特殊減光,更毋須遠赴山巔以求良好視相;且使用一般相機鏡頭即可記錄,不需大費週章搬運沉重的器材(除非想拍月球細部或其他天體)。且這次的月沒帶食恰為週日清晨,對動輒需奮戰數小時、但隔天又需上班的天文攝影題材而言,相對輕鬆許多。因此特別查了天象及氣象資料、探了幾個地點、購買了底片、從防潮箱中取出久未出動的Nikon FM2F801s,規畫了一些行程方案,期望能夠順利攝得一些照片。結果:

 

時間

計畫

執行情形

1

3/3

10:00 P.M.

提早入睡

取得太太諒解與支持,先到書房去睡了。

2

3/4

3:00A.M.

 

起床

起床後發現女兒從00:00醒來後,竟已玩到03:00了還沒睡,看著被女兒虐待無法入眠的太太,怎麼捨得真的就扛著相機出門?只好請太太先到書房去休息,接替太太陪女兒。

3

3:20A.M.

出發

一直哄著:「乖~月食快要開始了啦~」

看來拍攝地點得從壽山改成龜山了。

4

3:45A.M.

到達拍攝地點、架設準備

女兒仍然活力充沛......看來拍攝地點得從龜山改成蓮池潭了。

5

4:18A.M.

半影月食

仍然期望能來得及去拍初虧。認真考慮要不要帶著女兒一起去……

6

5:30A.M.

初虧

女兒仍然哭鬧不止唉!冀望960828月出帶食吧!

  
  真的是身不由己啊!

 

 

 

 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ng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