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ttp://publish.lihpao.com/Education/2006/10/02/0501/index.html

  希望閱讀結合年輕人、企業、偏遠小校老師與家長,為孩子的教育創造機會,是互蒙其利的舉動。殷允芃笑著說,現在的年輕人不到日上三竿不起床,但她認識的志工們,卻經常在睡眼惺忪的清晨醒來,騎著摩托車上山為孩子說故事「她們說,我們和孩子有約」。

  「我常說學生是造字大王,我說『麥當勞』,她們卻會寫出『麥當老』。」這樣的落差,加深沈湘馨覺得「要為她們做什麼」的決心。



  唉!想去年,在高中課堂上講地震,介紹地震實體波可分為「P波」、「S波」兩種主要的震動形式,又畫圖又抖彈簧,還重覆講了兩次,次節課特別去借了電腦教室放影片又再說明一次,結果學生寫出來的是「蘇東波」......這不是造字大王,是「Kuso」大王、「就是不想聽課」大王、「放棄學習」大王、「傷老師心」大王。

  許多人看到部落裡的問題,費心費力投入資源與協助。來自政府、民間的軟硬體其實俱足,剩下的,就是同學們懂不懂珍惜與上進了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ng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