演講過後,很開心的有許多朋友們熱烈詢問如何成為墾丁國家公園的解說志工,謹此提供個人經驗,事隔多年,或許細節上有所修正,請詳洽墾丁國家公園解說課08-8861321-258

  1.大約每年四、五月時請注意墾丁國家公園網站(http://www.ktnp.gov.tw)上是否有招募解說志工的相關訊息,若有則下載報名表填寫資料後寄回(可依個人狀況選擇參加「社會組」或「學生組」→有何差異?請詳見第4.點說明),並依約定時間前往參加甄選。(經詢問確定,今年暫停辦理)

  2.解說訓練:通過甄選後,於七月初參加約一週的密集訓練(含室內專業課程及室外實地演練)。

  3.服勤訓練:
  (1)社會組--解說訓練後一年內,服勤滿一定時數
  (2)學生組--解說訓練後即接著服勤三週(即整個七月都住在墾丁)

  5.解說報告:繳交一份與墾丁相關的報告,可以是專業研究,也可以是解說經驗分享,也可以是墾丁相關資料整理......等等。

  6.完成服勤訓練、解說報告後,即可穿上解說員背心,成為解說志工!

  歡迎熱心朋友們加入我們的行列,成為墾丁 VIP → Volunteer In Park!讓我們都能為環境教育貢獻一分心力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ng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