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冕拋射物質即將來襲!
http://www.spaceweather.com/
目前太陽風正以545.1 km/s的速率,每立方公方內有2.1個質子的密度,往外直撲!
9/13(二),太陽表面編號第798號的黑子(Sunpot 798)釋出「日冕拋射物質」(CME,Coronal Mass Ejection),預計該CME將於台灣時間9/15(四)到9/16(五)期間抵達地球。Sunpot 798是自1991年三月以來最活躍的黑子活動,預期極光不但會出現在高緯度地區,也將有機會出現在地球上許多罕見極光的地區,像是加州、亞利桑那、德州等地。
日冕拋射物質到地球上會怎樣?可參考http://www.nsc.gov.tw/sci/2004_fallspeech/fallnews3.htmlhttp://www.phys.ncku.edu.tw/~astrolab/mirrors/apod/ap000309.html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ng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