之前即在許多地方看過原住民舞蹈表演,一直對那優美熱情的動作印象深刻。只是從來沒有想到,有一天我會認識台上的舞者,而且還是我教過的藝術班同學。


↑ 以前只是在台下看熱鬧,而現在則多了一種與有榮焉的滿足及喜悅!




↑ 剛開幕的三地門鄉原住民文化館,位於鄉公所對面的中山公園內。



↑ 以Google Earth輸出,可見公園旁有一明顯的曲流



↑ 上圖中的曲流,在三地門鄉中山公園望向隘寮溪上游




  感謝廖怡馨老師及《沙滔琉璃藝術工坊》的朋友們策畫及協助整個春節展演活動,歡迎朋友們前往三地門欣賞藝術班同學們的表演,以及感受廖老師的用心!


↑ 體驗傳統祭儀中的「刺福球」活動




↑ 還請到女巫師為遊客祈福




↑ 甚至還可以體驗揹女孩的傳統儀式



  廖老師家的琉璃珠可是一絕哦!上次還無意間發現我在去年校慶時所拍的這張照片,出現在台北縣原住民活動的宣傳網頁上呢!


》關於「沙滔琉璃藝術工坊」
http://pingtung.footprint.tw/stores/NO1/NO1store-2.htm

》屏東縣原民局對琉璃珠的介紹
http://web.pthg.gov.tw/aboriginal/art/art_b01.htm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ng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