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政瑜老師(景美女中)
http://www.cmgsh.tp.edu.tw/~earthman/measure/96key.pdf

蔡靜誼老師(高雄女中)
http://w3.kghs.kh.edu.tw/~kghs_earth/DownloadFiles/96-2.pdf


  感謝全國教師會舉辦學測試題評論會議,在與老師們討論的過程中獲益良多,我們對地科部份試題的評論如下:

一、優點:
 1.善用時事出題,鼓勵同學們可多多關心生活環境及新聞時事。

2.重視閱讀分析及圖表判讀,同學不需死背,同學們宜在生活中博學活用。


二、缺點:
1.文字敘述不明確,圖表標示不清楚。思慮不周不易拿分,思慮太周亦難以作答。
28題圖表標示不清(應送分);
35題超出範圍(AD皆應給分);
36題應該會有(CD)兩個答案。
2.各領域題目分配不均,地震、大氣、天文題目偏多,海洋領域題目偏少。





》第28題



  「氣壓隨時間變化表」標示不明,四個選項皆未註明縱座標之氣壓值,若取不同的氣壓值間隔,所呈現的氣壓變化曲線就會不同。→
所有到考同學,本題皆應給分


 
》第35題



  條件不足,根據題目所述,無法判斷絕對星等之大小,故選項敘述之後半部超出範圍。→
AD選項皆應給分



》第36題



  民國九十四年學測即有類似題目,該年即未將「紅外線望遠鏡」之選項列入「地面天文觀測」的答案,故今年應列入「在太空中運作」的答案。→
CD選項皆應給分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ng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