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kijiji&article_id=7039750

  我們希望透過這7台視訊機的不斷交換,最後能交換達成7件需要幫助團體的物品。目前正尋找有意願的團體或偏遠學校,告訴我們他們需要什麼?缺什麼?


===

個人意見:
1.文化刺激--拓展眼界,看到未來!

2.雙筒望遠鏡--敝校天文社需要,大約十五組。

3.下課十分鐘的電費。

  下課了,同學們有的伏案就睡,有的相約覓食,有的鳥獸散去,有的四散奔逃......。

  我還在日誌上記錄著這節課的進度、笑話、同學反應等,燈就暗了。節約能源,學校要求同學們下課時間要關燈。

  我當然可以回辦公室、或另外找個夠亮的場合寫我的教學日誌,但同學們呢?如果同學們想算數學,想背英文,想寫作業,想閱讀老師推薦的讀物呢?他/她還要另外找個夠亮的地方嗎?還是學校已經設定:反正同學們都沒有在讀書?

  學校不就是要提供同學們一個好的讀書環境嗎?

  我能體諒學校開支大,能省則省的作法,但如果這十分鐘可以造就同學們更璀璨的未來,值不值得?如果這筆電費真的是無法承擔之重大負荷,那有沒有可能用"交換"行這理想夢呢?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ng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