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http://mag.udn.com/mag/campus/storypage.jsp?f_MAIN_ID=11&f_SUB_ID=23&f_ART_ID=53123

老師曾經出作業要求學生做一個月的觀測作業,要學生選定一顆星星,每晚去觀察這顆星星通過附近建築物頂端的時間,並求出該顆星星通過的時間差,原本以為會很辛苦、很難實踐,當時經常都要熬夜到半夜兩三點,但沒想到觀察過程中那種小時候看星星的滿足與興奮感又回來了。

孫維新老師認為,「我希望學生學天文不要只侷限在天文,而是以天文為主軸關注整個自然,這將會發現更多美好的事物。」

》星海天幕計畫
http://www.cshs.kh.edu.tw/post/upload/%B3%5D%B3%C6%B2%D5/%B3%F8%A6W%C2%B2%B3%B9.doc

主講人:孫維新老師、蘇明俊老師
講題:地面天文觀測新發展、火星探索新發展、從日晷談起、從行星運動談起
時間:96年1月6日(星期六)8501620
地點:高雄市立中山高中

蘇老師是高雄市天文學會理事長,著作多樣,學養豐厚,上課幽默風趣,南部地區相關演講不多,強烈建議同學們把握機會,參加聆聽。

來義高中同學可先行搭火車到楠梓火車站,約好時間,老師可以到楠梓火車站接送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ng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