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ttp://www.sciscape.org/news_detail.php?news_id=2145

  費時15年,由37個國家合作,總經費可能高達80億美元的實驗計劃,被冀予厚望能驗證標準模型、重現宇宙大霹靂、解答宇宙的維度、黑暗質量、尋找理論上該存在的反物質粒子、布格斯玻色子、超對稱粒子等等關於宇宙學前緣的大哉問。


↑ CMS的大環堪稱 Lords of the Ring,引自wikipedia



》CMS(Compact Muon Solenoid, 緊湊渺子線圈)
http://cms.cern.ch/


↑ CMS結構圖,引自wikipedia



  我很喜歡CMS首頁特別設計的有趣時鐘,看過好萊塢版的Lords of the Ring,也看看科學家版的Lords of the Ring吧!(mov檔)
http://www.seedmagazine.com/news/2006/07/seed_feature_film_lords_of_the.php


》標準模型
http://zh.wikipedia.org/w/index.php?title=標準模型&variant=zh-tw

  量子力學中,描述強力、弱力及電磁力這三種基本力及組成所有物質的基本粒子的理論。可惜標準模型無法解釋重力現象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ng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