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061124/17/74ue.html
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061124/5/74c3.html

  馬國鳳說,這份研究另一大突破,就是研究斷層帶的岩石顆粒大小,計算出多大的地震能量才能將顆粒磨碎,經過仔細計算,得出921地震的整個能量足足有115顆原子彈,民眾所感覺到的搖晃力量,還不到地震整個能量的二分之一。

  車籠埔斷層下一次可能活動或誘發地震的時間,約在西元2340年(誤差為95年)。


台灣車籠埔鑽井整合型計畫 TCDP
(Taiwan Chelungpu-fault Drilling Project)
http://eqkc.earth.ncu.edu.tw/TCDP.htm

  誤差之大,可見地震預測之不易!期待有更多的人才、資源投入如此利用厚生的地震研究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ng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