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061115/16/6l83.html
http://www.bcc.com.tw/news/newsview.asp?cde=338903

  這起地震發生在台北時間傍晚7點15分,震央在千島群島一帶,規模由稍早的7.7上修到8.1。日本氣象廳預估,海嘯可能有一兩公尺高,並呼籲沿岸居民立即到高處避難,但後來抵達北海道海嘯只有40公分高。

  中央氣象局認為,只要是規模達6.5以上,深度在38公里以內的海底地震,都應注意是否會引發海嘯,千島群島規模8.1的地震,深度是27.7公里。


日本氣象廳津波警報
http://www.jma.go.jp/jp/tsunami/


↑ 引自日本氣象廳jma


ps.日本氣象廳已於台北時間11/15 23:40左右解除海嘯警報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ng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