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個星期,感覺一直在空轉......

  屏東縣的網路實在不太穩定,最近更是常查資料查到一半就斷線,修改文章寫到一半也斷線。或是好不容易學校的網路通了,換無名小站無法上傳。所以這裡已經好幾天沒有新文章了,如果您每天會到這裡走走,很抱歉,我也很無奈。

  不過,如果只是這件事,還不至於讓我感到一個星期都在空轉,畢竟在網路之外,現實生活中仍有許多事需要付出與關注。利用週末整理我日漸凌亂的桌面和書櫃,也整理我這幾天一直凌亂的思緒。

  是累了吧?身軀的疲憊再加上一連串令人氣餒的事,連心都懶了。

  》上週末和同學們到旭海觀測,雖然看得過癮,卻也睡得不多。

  》週六早上還一手抱著女兒,一手為同學們製作旭海觀測活動的名牌;下午集合時,報名的十四位同學中,竟有八位無聲無息、無蹤無影!從高雄來的遊覽車,還有幾個空位,特別到潮州要載同學們,我只能很抱歉地說:「對不起,讓你們久等了,可是我們沒有同學可以讓你們載了。」回頭看看為同學們借來的睡袋,塞滿了我車子的行李箱和後座,結果是,一個人可以用兩個睡袋!

  》原住民電視台已約好要來採訪同學們作校外天文觀測,我也為記者朋友們準備好了新聞稿。不過我覺得,當天的我好像是屬鴿子的......。

  》週一到台北新店開會,雖說早上是搭飛機北上,不過回程搭統聯回高雄就折騰了五個多小時。再搭公車前往小港機場取車,回家只能倒頭就睡。感覺才閉上眼,鬧鐘又將我拉回「頂天立地」的週二(頂天立地在教育界算是行話吧?意謂第一節有課,最後一節也有課),七點前就得飛上高速公路。

  》一進辦公室,就望見黑板上大大地寫著「請老師週一 7:50 『前』務必參加升旗。」哇~~這麼嚴重啊?沒想到學校對「教師參加升旗」看得這麼重,是不是我沒有參加升旗,就是不認真、不配合的老師呀?校長會不會忘記我是請公假去開會呀?

  》十一月才領到九月的教師節禮物,是某百貨公司的園遊券,全國只有三家店可以使用,離學校最近的一家,車程也近一個小時。雖然有禮物就該感恩了,不過仍然有許多不想特別大老遠前往消費的老師們,折讓給住在那附近的同事們。

  》藝術班同學被安排去加緊練習大會舞,所以天文社只剩老師一個人。宇宙那麼大,只有我一個人不是太浪費空間了嗎?

  》從學校到郵局的路上,發現有人將棄養的米格魯,丟在大排水溝中!一問之下,才知道那隻皮包骨的名犬,已經在潮濕的水溝中徘徊了一個禮拜!

  》最近學校活動多,我也拍了許多同學燦爛的笑容,最近洗了一批出來,送給同學們。看同學們拿到相片的欣喜表情,雖然說我也很開心,但總覺得,怪怪的。因為,在之前服務過的學校,同學們都會說「謝謝」的。雖然送照片並不是為了要聽同學說謝謝,不過總覺得,那是人與人之間可貴的、基本的互動吧?還是同學們已經太習慣於被照顧得很好,覺得那是應該的?


  哇~~沒想到略一整理就有這麼多令人不開心的事!下個禮拜校慶,希望能開心一點,屏東縣網路能穩定一點囉!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ng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