↑ 與天文幫幫主阿端老師合影於墾丁


  感謝阿端老師,天文幫老骨頭們,以及三民高中詹老師、國光中學蔡老師,還有友校天文社的社長、同學們對我們的關心與協助,尤其對於第一次參與天文幫活動,準備不週到的我們,適時伸出援手,讓同學們看得過癮,玩得開心!

  有機會跟著天文幫前往旭海觀星,再加上颱風恰在菲律賓外海形成,尚在暴風圈外的墾丁,視相(seeing)更是出乎意料的寧靜,這是我在平地觀星的經驗之中最棒的一次!甚至還有流星就在雙筒望遠鏡的狹小視野中驚喜畫過!實在是可遇不可求的難得體驗!


↑ 95.10.29 的衛星雲圖,引自中央氣象局



↑ 當天夜晚看到的繁星點點,以stellarium輸出



↑ 前人以創意將星點連出星座



↑ 再賦予這些星座浪漫的傳說與故事



↑ 往海的方向(東方)看,回憶一下,還記得幾個?



↑ 冬季大橢圓與大三角,引自科學小芽子



↑ 獵戶座(Orion),修改自mystarband



↑ M42,獵戶座星雲,三星腰帶下霧霧的那團,引自APOD060119



↑ M45,昴宿星團,金牛背上的那團,引自APOD060109



↑ M31,仙女座星系,橢圓霧霧的那團,引自APOD051222



↑ 日出前,向星子們說 Bye Bye ,迎接東岸的朝霞



↑ 收拾觀星的疲憊,興奮地前往九棚沙丘



↑ 大漠的寬與闊,啟發藝術班同學躍動靈感



↑ 天文幫陣容堅強,猶如大卡司大製作的電影!



↑ 一聲衝鋒,聲勢懾人,像不像在拍魔戒裡的戰爭畫面?



↑ 沙灘排球?遜!看天文社 PK 沙灘「天球」!



  經此一行,友善的天文幫為來義高中的同學們開拓了新的視野,相信同學們也更能珍惜參加天文幫超讚活動的機會。對於夢幻中的寒訓,同學們也都已興緻高昂,躍躍欲試,只無奈敝校藝術班同學多需於寒假期間集訓練舞,且常有前往外縣市比賽甚至出國表演的既定行程,阿里山之行能否參加尚屬未知。另外交通不便、少有手機、沒有儀器,都讓來義高中同學們欲參與天文幫活動時多所限制,也難以為天文幫這個團隊付出更多貢獻,只能說少了許多學習成長的機會,及辛苦但可貴的跨校合作經歷。

  再次謝謝阿端老師,及所有協助來義高中天文社的朋友們,尤其是敝校國文老師郭三俊老師,原本只是應隆欽邀請同來觀星,無意間竟讓郭老師協助打理了好多大小事情;還有國光中學蔡望生老師,驅車前來的路上還特地為我們添購食物及用品,緩解我們準備不全的燃眉之急!還有三民高中、中山高中等校天文社社長,多次前來敝校營區支援與關心,十分受用與感謝!

  2007年三月,敝校藝術班同學將會舉辦成果展,熱烈歡迎天文幫的朋友們前來共襄盛舉,讓我們好好招待!


↑ 來義高中位置圖,以 Google Earth 輸出



↑ 歡迎有空到來義高中走走



  祝福大家都能開心地徜徉在星空之下!天文幫再多幾個博碩士!引領國內的天文學界更加向上提升!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ng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