↑傳說中的柚子老師、力仁老師


  同學們還記得老師在課堂上講集集大地震的時候,都會提到一位住在埔里的神奇學長嗎?對對對,就是他!那道牆就是離他遠去!他就是那顆幸運的柚子!

  為了讓新鮮人盡快適應大學生活、熟悉本科系的生態,許多大學科系常會有家族制度,由學長姊們分組「認領輔導」學弟妹們。師大地科系當時一個年級約三十位同學,新生入學時就分為九個組,三~四位同學一組,以九大行星為名(那時候還有冥王星家族),分為水星、金星、地球、火星、木星、土星、天王星、海王星、冥王星九個家族。隆欽就和柚子都同屬於木星家族。


↑攝於某年期中考後,木星家族聚餐


  柚子和許多學長姊們都對我這個小學弟十分關照,無論是交通問題、好康相報、熟悉系上資源、教授上課習慣、作業要求等,都給我許多提醒,讓我很快進入狀況。每逢期中考與期末考前更是打氣加油宵夜不斷,期初、期中、期末也都還有家族聚餐可以大塊朵頤。尤其隆欽和柚子住在同一棟宿舍,那時要打報告、印作業,也都是到柚子的寢室去借用電腦和印表機;甚至國術社舉辦出遊需要借車,柚子也都立刻掏出鑰匙:「沒問題!停在第三排車棚,有黃色的眼睛、藍色的屁股那台」。

  七年前,柚子老師幸運逃過地震大刼;七年後,恭禧柚子老師在滾滾紅塵中覓得摯愛!感謝柚子老師一直以來的關照,謹此大大的恭禧!祝福學長和學嫂,一定要幸福哦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ng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