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ttp://e-info.org.tw/node/12960

  有趣的求仁得仁,搏君一笑!

↑圖片引自e-info環境資訊中心


多強才叫具有「中級證照實力」?
http://www.cwb.gov.tw/V5/information/knowledge/Data/typhoon/ch1/018.htm

  依此,同學們應該也就可以解釋,為什麼有時候放颱風假卻沒下什麼雨?因為颱風有多強、各縣市政府決定放不放假,都是根據颱風的「風速」作為判準,並非「雨量」。若各縣市政府根據氣象預報資料,颱風暴風半徑四小時內可能經過地區,其風力達到平均風力七級以上或陣風十級以上時,即可依權責公告停止上班上課。所以「雨量」根本不在是否放假的參考標準當中!

  儘管科學昌明,不過目前仍有許多科學難解之處。是不是有什麼未知的機制在支配著大自然的變遷呢?地球科學真是有趣!等你/妳同來探索!或許真有那麼一天,你/妳能揭開颱風的未知奧秘,當個「颱風派遣公司」的老闆也不錯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ng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