》後記一:

  8/6(日)到高師大燕巢校區聆聽周若漢老師的課之後,習慣性地又前往探望烏山頂泥火山。驚覺最活躍的那座,除了依然穩定逸氣外,腰間還多了一個噴泥口,就在兩座大泥錐的連線方向上!





  前一天下過大雨,但經過一整天的烈陽曝曬,已足以讓泥流的表面出現乾燥穩實的假象,我為了繞過人群,一時不察,我的右腳就......




↑對一個愛跑野外的人,這其實不算什麼,因為↓




↑這是我的左腳!

可憐的黑皮鞋,任勞任怨之餘還得變身成灰皮鞋......


  回家刷褲子、鞋子的時候,我心裡的OS還在反省著:「再怎麼熟悉的地方,也別太過自信,而失去了基本的警覺!」



》後記二:

  8/8(二)上完暑假輔導課,回程繞道前往萬丹皇源聖殿(就是傳說中的泥火山廟),將數天前泥火山活動的近百張相片送予殿主先生,也因此再見識到了繁華過後的噴泥口。


↑噴泥口1



↑噴泥口2



↑噴泥口3


  雖然,這個時候穿的是涼鞋,不過,縱身一躍之後,它竟然又被灰袍加身......


  唉!這時候的OS不禁無奈的同意這句名言:「人類從歷史上學到的唯一教訓,就是人類無法從歷史上學到任何教訓。」古訓不二過,想來我還差得遠吶!

  近來有不少教授對萬丹泥火山投注了新的研究,期待不久之後,在地震學、地形學、地球物理、地球化學等的研究之下,我們能對萬丹泥火山的奧秘有更進一步的了解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ng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