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已陸續有許多同學向老師報喜,謝謝你/妳們。


  或許只是三年前的相遇,或許只教你/妳們幾個月,或許只是去天文觀測時吃妳煮的一碗麵,不過你/妳們捎來的喜訊,都讓我很開心。記得在課堂上、回饋表上、期末考卷最後一句話,常鼓勵同學們「早日成為獨當一面的大學生」。那時,你/妳們一定都覺得還太早吧!轉眼,遙遠的夢就在眼前了,興奮竟還帶著莫名其妙的緊張與無助,不是嗎?

  錦上添花不必多,我倒是要提醒你/妳:「喂!狂歡夠久啦!該回神一下啦!」不妨認真想一想,四年後你/妳打算變成什麼樣的人?想要一秒鐘幾十萬上下?想習武健身仗義行俠?還是上山下海見識台灣?你/妳想學會哪些東西才不枉四年?如果沒學到什麼你/妳會後悔?你/妳該修些什麼課?你/妳該到哪個社團去學?該拿到哪幾張有用的證照?向哪幾位大師領教風采?別只忙著學長姊請客、選課、逛社團、找房子、問哪個老師會當人......忙亂會過去,深思後的選擇會在未來的人生結果!

  不論四散何方,何種科系,無論師長們是祝福或碎碎唸,好好享用新生命吧!記得先去熟悉一下你/妳們學校附近的私房景點,那老師去找你/妳們的時候,才有料可以向老師分享呀!

  老話一句,願你/妳帶著尊重、感恩、熱忱、學習的心,到大學讀得比我更好、行得比我更遠、拳法比我更犀利!



  有空回來老師部落格留言,老師隨時想聽你/妳們的豐功偉業與挫折痛楚!不過那幾個外文系的,別故意留言還讓我要去找翻譯啊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ng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