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ttp://news.chinatimes.com/Chinatimes/newslist/newslist-content-forprint/0,4066,110519+112006062000389,00.html

  過去3、4年,學校、家長及社區為維持不被裁併,動用各種方法,包括老師每天上、下班途中,沿途接送跨區學生,今年裁併校以60名學生為標準,學校與家長會努力數月,終究無法挽回頹勢,而且幾年下來,在沒有任何外援的情況下,老師及家長都累了。

  看完上述的文字,你/妳有沒有感受到一絲偏遙學校的心酸呢?隆欽所服務的學校雖然不致於被裁併,但依然感受到校長的緊張,行政朋友們也費心地將老師們編組,前往各鄉鎮、部落招生。眼見又有學校真的努力苦苦撐了三、四年,終究無力回天。想想自己雖然有時候也需繞遠路載同學回家,讓家人需在公司多等大半個小時,但今一轉念:「幸好還有學生可以載啊!」

  師大校歌第一句就是「教育國之本」,攸關國家未來競爭力的教育志業,真的只能這麼貧苦嗎?難道這就是多年前那句「不惜動搖國本」嗎?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ng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