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ttp://www.businessweekly.com.tw/webarticle.php?id=22163&p=1

  「人力資本論」始祖、一九七九年的諾貝爾獎得主—— 芝加哥大學經濟學教授T.W. Schultz曾說:「政府任何有形的建設投資,都比不上教育投資。」

  「苦不能苦孩子,窮不能窮教育」。但若無法讓教育的歸教育,福利的歸福利,台灣教育經費背後失衡的情況繼續下去,未來我們孩子究竟會成為跨國菁英,還是國際台勞?令人不敢想像。



  這是2006年三月商業週刊上的舊聞了,教育部也已對此作出了反駁
  http://epaper.edu.tw/196/sp01.html

  不過剛剛與一位朋友談起這篇報導,回頭再看了一次,依然不禁眼眶泛濕......各國中現在應該都拿到了剛出爐的基測成績了,國三同學們即將拿到國中畢業證書,各奔前程,看著同學們在謝師宴、同樂會上開朗的笑容,心裡面除了祝福,卻不禁為他們日後要面對更嚴峻的教育環境而隱隱不忍......他們是國家未來的棟樑,而審視現在的教育資源(至少隆欽週遭所見所聞所體會所能用),我們能給他們的,只能有這些嗎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ng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