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本3:00PM要散會的墾丁解說員會議,沒想到可以開到近5:00PM。

  趕到牡丹村已經天黑,甚至還飄起了小雨。想到剛經過仍在整修施工中的抖抖碰碰泥巴路,不知道等一下會不會又得把小客車當吉普車用......

  一路望去都沒有半面門牌,謝謝路邊的朋友們熱心指點。亞凡家的燈亮著,春聯也還是新的,不過都沒有人應門。萬分感謝鄰居邱先生在外出看病前,仍熱心為我帶路,在數公里遠外的工寮找到亞凡的奶奶。

  「她也好久沒有回來了。」
  「你可以到牡丹國中宿舍找亞凡的妹妹。」

  謝過老人家,再驅車往石門村,幸好山雨只是輕輕飄過,路上還算是乾的,也沒有起霧。不過有好多蟾蜍跳啊跳……在市區,常會懷疑自己的車燈到底有沒有開?在蜿蜒烏黑的山路上,就深深感受到車燈的好用威力!

  市區裡遇到的中學生,不容易被誤認。在部落裡,國三生看起來就已經像是教職員了(或許路燈比較昏暗吧!)。在牡丹國中門口遇到兩位看似老師的住宿生,帶我找到舍監小姐,見到眼神同樣深邃的妹妹。

  「爸媽也叫我找她,可是我真的不知道怎麼找她。」
  「只聽說之前有人在恆春看到過她。」
  「她會好好照顧自己的啦!」

  恆春有網咖,相信妳能看得到這一篇,生命的可貴,或許妳還不是真的明白,不過記得,真的要好好照顧自己,也請妳捎個信息給老師,讓我知道一下好嗎?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ng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