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洋環境變遷與討海悲歌
http://www.udn.com/2006/3/21/NEWS/DOMESTIC/DOM6/3222384.shtml
http://udn.com/NEWS/DOMESTIC/DOM6/3224131.shtml

  年輕人不再討海,老年人有心卻無力,每天望著海,卻望著沒有希望的未來。

  20多年好光景,這幾年逐漸褪色。烏魚捕獲量愈來愈少,今年烏魚季,整個漁港捕獲量,不到一萬尾,「根本連開銷都不夠」,「烏魚不知都跑到哪裡去了?」漁民好奇地問道。
  當年,有個愛揹著相機,騎著腳踏車到處亂跑的傻傻高中生,在離家算遠的紅毛港、蚵仔寮留下了不少足跡,浪費了不少底片,但,也見識到了不同的高雄風貌。
  今天,那個高中生雖然還是傻傻的,不過仍舊習慣隨身帶著相機,開著車子飛越高屏溪,到離家數十公里外的大武山下教書,浪擲了不少心力,但,也有幸認識另一個世界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ng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