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補習又一章
(學測成績公佈 作息正常拿高分)
http://publish.lihpao.com/Education/2006/02/23/06C02221/index.html

  林子棣高中三年只補習英文一科,「這是為了激勵自己。」靠同儕競爭的壓力鞭策自己,「畢竟英文靠累積,學校教得其實有限。」
  但另一名滿級分同學王柏元則對補習非常不以為然。「高一時我補過數學。」他指出,當時剛升上高中,受同儕影響,以為不補習就會跟不上進度,但後來發現,學校教的深度、廣度都很足夠,補習只是剝奪練習時間,「只要好好掌握學校資源,就很足夠。」

  每個人邁向目標的路都不一樣,沒有放諸四海皆準的方法。以上兩位同學的不同看法,提供給迷惑同學不同的參考與思維面向。還是建議同學,回頭檢視自己,獨立思考,衡量自己的時間、精力與需求,勇敢選擇,選一條最適合自己的路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ng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