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2006年第一屆台灣區梅西爾馬拉松競賽
http://www.tam.gov.tw/activity/sec1/messier/messier.htm
http://www.seds.org/messier/xtra/marathon/marathon.html

日期:2006年四月一日晚間至二日凌晨
地點:墾丁貓鼻頭停車場
網路報名:3/1~3/23

  梅西爾是18世紀的法國天文學家,他在從事彗星的搜尋中,經常會發現一些疑似彗星的天體,造成觀測時間的浪費,因此梅西爾將這些疑似彗星的天體位置一一記錄下來並予以編號,以免重覆觀測浪費時間,這些他記錄下來的「像彗星」的天體,就是天文界慣稱的梅西爾天體,主要是星雲、星團等。
  可參考下述連結http://aeea.nmns.edu.tw/AEEA/contents_list/messier.html

  1976年,美國賓州匹茲堡的Tom Hoffelder 和 Tom Reiland 兩人注意到梅西爾天體可以在一夜之間瀏覽完畢。每年的3月下旬,梅西爾天體由天黑至黎明,會全部依續出現,從M77開始,以M30結束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ng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