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文奧林匹亞競賽
http://www.libertytimes.com.tw/2006/new/feb/5/today-life8.htm

  一顆天上閃爍的星星,一眼就可以勾起人類對天文地理的好奇與憧憬,天文就是啟發人類對科學興趣的一扇窗!

  教育部將配合著手修訂「高級中等學校學生參加國際數理學科奧林匹亞競賽保送升學辦法」,2006下半年將在全國徵選優秀國、高中生組隊,明年正式參加國際天文奧林匹亞競賽,「追星」有成甚至可獲得保送升學優待,並可獲得獎學金等獎勵的辦法。目前的獎學金及保送規定如下連結:
http://www.edu.tw/EDU_WEB/EDU_MGT/COUNSELOR/EDU7470001/93laws/9331-3
http://www.becc.nsysu.edu.tw/_ibo/point.doc

參加國際數理學科奧林匹亞競賽成績優良之學生,得由教育部依下列規定發給獎學金:
一、獲得國際數理學科奧林匹亞競賽 (不含亞太數學、亞洲物理奧林匹亞競賽) 金牌獎者,新臺幣二十萬元。
二、獲得國際數理學科奧林匹亞競賽 (不含亞太數學、亞洲物理奧林匹亞競賽) 銀牌獎、亞太數學奧林匹亞競賽金牌獎、歐哈羅蘭 (O'Halloran) 獎、亞洲物理奧林匹亞競賽金牌獎者,新臺幣十萬元。
三、獲得國際數理學科奧林匹亞競賽 (不含亞太數學、亞洲物理奧林匹亞競賽) 銅牌獎、榮譽獎、亞太數學奧林匹亞競賽銀牌獎、亞洲物理奧林匹亞競賽銀牌獎者,新臺幣五萬元。同一年度獲得同一學科或不同學科二種以上獎項者,應擇優以最高獲獎獎額辦理之。

  機會再怎麼難得,也是給準備好的人!對天文奧林匹亞競賽有興趣的同學,可速與老師聯絡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ng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