師資培育統計年報
http://epaper.edu.tw/news/950207/950207a.htmhttp://publish.lihpao.com/Education/2006/02/08/06A02071/index.html
http://mag.udn.com/mag/campus/storypage.jsp?f_ART_ID=27305
  有言「今日教師的水準,決定明日公民的素質」,「贏得優質師資,就贏得國家的未來」,因此,師資素質提振、優質培育正是教育品質的關鍵課題。
  教育部師資培育減量方向不變,明年將達到減量5成的目標,除了量的掌控,也將在未來4年投入40億元,推動「師資培育素質提升方案」,全面提昇教師素質,其中包括提昇教師學歷到碩士畢業,規畫教師換證制度等,不過教師換證方案實施日期為何,陳益興不願意鬆口,僅表示「茲事體大,教育部將會全面考量,仔細研究」。
  90年教師獲聘率達78.4%最高,94年獲聘率最低,只有10.8%。預估獲聘比率會持續低潮,大約5年後才可能微幅上升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ng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