留言版上,有些巧合,有些問候,有些漣漪,更有些許疑惑......

  昨晚,還在思考著:「這學期我教得如何?」「我的學生從我身上學到什麼?」「學生真的懂我這麼做的苦心嗎?」「怎麼面對下一批學生?」
  清晨,剛帶嘟嘟在寒風咻咻中散步回來,電腦旁還擺著教學日誌,就看到了dodel的留言:「當您的學生真幸福 ^^ 」

  是嗎?雖然我也希望同學們能這麼想,但是,為什麼上課還是有人在吹口哨?吃茶葉蛋?自顧自的談笑?拿著飲料姍姍來遲說「我迷路了」?要他們把課本拿出來,就故意把體育課本攤在桌上?甚至,揮拳要打老師?

  這個學期,我一共上了336節課(不含監考),有許多開心的笑聲,也有些不開心的遺憾。雖然在期末的回饋表上找到許多感動,但也有些挫折與失望。雖然總是要讓心中洒滿陽光,樂觀以對,但想深切檢討,就不該粉飾太平。忘掉一切的不愉快,就永遠找不到問題所在!

相信每位老師都是傾力去教導學生、祝福學生的,但學生們有沒有感受到幸福呢?
當我拿脹大的可樂果照片搞笑演出的時候,學生們有沒有記得我是在講氣壓變化?
當同學希望我不要變身成重型機車,記不記得是台下的聲音已經影響到老師上課?
當同學玩弄老師還自鳴得意「反正老師不體罰」之時,知不知道老師心裡在淌血?
當我每天接送、全力指導科展,結果「我想念之前的地科老師」,妳看不到心碎!

  無論問號或驚歎號,或許總要在十年或更久以後,才能找到答案!

  非常謝謝dodel和許多光臨隆欽部落格的朋友,在教學現場的無奈與傷心中,朋友們的留言總能幫我充電,更有力氣去面對各式各樣的學生,感謝親愛的朋友們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ng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