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物地科 多練習圖表解讀
http://mag.udn.com/mag/campus/storypage.jsp?f_ART_ID=25652

    94年學科能力測驗共68題,地科約考了20餘題。試題特色概述如下:

一.強調地科課程中之基本概念,且為國中、高中皆一再強調的單元重點(課本粗體字)。如前十題中,就涵蓋了岩層層序的判斷、天氣圖、雨量圖與風向判別、地震、天文、洋流、地磁異常等單元重點。

二.將天然災害與熱門議題納入,如海嘯災害、以明天過後之劇情探討科學原理。深具「生活就是科學」的實用特性。鼓勵學生認真體會生活的色彩,並對新聞報導進行討論與對內容進行質疑(如、小行星撞地球等)。

三.測驗學生跨科統整的能力,如地磁倒轉與恐龍生態的判斷。

四.強調資料判讀與藉圖表解決問題,如依照礦物岩石的特色進行分類。

祝福各位考生會做的都寫對,不會的都猜對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ng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