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月考前,讓同學們自習。在角落,有一位呆坐著出神。到她位置旁邊,與她對望了一下。

  「嗯!」我向她點了一下頭,我想她會知道該在對的時間做對的事。「老師不用了啦,我明天就要休學了!」

  詢問了導師,原來她已經在潮州的服飾店找到工作了。雖然才來到這所新學校不久,也才幫這個班上了十一次課,與這位同學也沒有太特別的交集,不過有學生要走,竟也有種悵然若失的感覺。

  「到潮州要好好照顧自己。」臨走前,又繞到她旁邊:「如果有一天,妳發現到學歷的差異,讓妳的薪水打折,待遇打折,但工作份量不打折,工作時間不打折,到時候如果想再進修,要好好把握機會,好好把書讀完!」

  她點點頭:「謝謝老師!」


  踱過操場,憶起幾個禮拜前,她還在來義鄉運動會上盛裝表演,轉眼,她就要離開學校,提早見識大人世界的秋月春風。回頭望望南大武山,部落裡,還有多少休學的故事?緩步踅回辦公室,咦?眼眶怎麼濕了!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ng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