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謝評審們不嫌棄,《地球科學教育部落格》幸運獲選,入圍第一屆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。謝謝各位朋友們的肯定,這份喜悅,與您分享。

  從今年(2005年)5月3日張貼了第一篇文章後,不覺已過半年。
  那天是高雄市科展報名截止的最後一天,清晨四點才收到學生寄來的「初稿」,雖然仍舊很吐血,但挶据的時間實在難以斧修,只能嘆口氣,埋下頭,全力精煉內容。
  猶憶起在最後一刻完稿,火急飛奔教務處的那種窘境,真是莫名的無奈。錯過午餐時間,只能癱坐在辦公室裡泡麵。滾燙的化學麵條下肚,長抒了一口氣,總算能將心思拉回同樣緊迫的論文上,蠟蠋兩頭燒,沒想到犧牲的是我的學術生命。
  「為什麼會走到這步田地?」「這樣做到底值不值得?」趕完科展的思緒總算暫時清明,心頭開始浮現一些反省的聲音。「教育界裡有沒有比我更悲情的?」「有沒有人指導科展跟我一樣坎坷?」想要整理當下紛沓而來的思緒,想要將這些想法與杏壇中的朋友們分享交流,Lungchin的部落格,應孕而生。
  人說「創作是苦悶的象徵。」或許吧!最回味的攝影作品是高中最苦悶的時候在暗房裡沖出來的;回響最多的文章是副社長刻意與社長唱反調時寫出來的;這,或許又是一個辛酸的註腳吧!
  整理這六個多月以來的文章,地球科學上迭有突破性的新發現;讀書會的朋友們也都有了歸宿;教育界同樣有溫情有批評;論文,期待早日完成!謝謝許多老師的鼓勵,以及許多朋友們的留言。期待這是一個對地球科學教育有貢獻的部落格,歡迎鞭策與建議,祝大家都平安健康!願在探索地球科學奧秘的路上,有你/妳同行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ng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