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界的和諧(Harmonies of the World)
http://www.locuspublishing.com/product.asp?book=1111GI003&pageMode=abridgement
  天文學發展至此,需要一個有天份、有毅力的人出現,將第谷大量的天文觀測數據整理出正確簡潔的理論。令人讚歎的是,這個人真的出現了,他就是傳說中的克卜勒(Johannes Kepler, 1571-1630)。
  克卜勒天生樂觀,堅信待他如此刻薄的世界基本上還是美善的。他決心理解上帝是如何設計以及為什麼要設計這樣的一個宇宙!
他是這麼寫他自己的墓誌銘:
 吾嘗量測諸天,而今量測冥府;
 吾心嚮往蒼穹,而身歸於塵土。
(摘自《銀河系大定位》,Timothy Ferris 著,張啟陽 譯,遠流出版)
http://www.books.com.tw/exep/prod/booksfile.php?item=0010255410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ng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