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月1日起南中北,全台大家一起玩物理
配合全球紀念愛因斯坦提出三大重要貢獻一百周年,由教育部和國科會共同主辦,中華民國物理學會總策劃,國立中央大學理學院科學教育中心承辦,於高雄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、台中自然科學博物館、台北中正紀念堂同步舉辦「探索物理博覽會」活動。南區高雄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的展期為7月1日至9月4日,展場在地下一樓宇宙廣場。
這項活動將以國內外大中小各型物理展示,結合專業人員現場解說,讓與會民眾瞭解物理定律、展示改變歷史的物理實驗,以及介紹生活中的物理現象及其背後的原理,主要目的在使全民發現生活中物理無所不在,從而因接觸物理、認識物理、進而喜歡物理。
「探索物理博覽會」展品規劃為六大主題,兼具『科學性』及趣味性,分別為:看不見的力(電磁學、力學、波動)、眼不見為憑(光學、電磁學)、運動的世界(力學、運動學)、晶彩的人生(光學、熱力學)、 能量的感覺(運動學、能量、熱力學)、另類的時空(近代物理)等。
除了上述所規劃的六大主題外,只在南區工博館推出的「高空遊俠~高空腳踏車」,可體驗在三公尺高的鋼索上騎程腳踏車的滋味。另外還有針對此次主題的「愛因斯坦特展」,以及周日推出的物理講座:7/10「趣味物理,遊戲科學」、7/24「看不見的力-是魔術還是科學」、7/31「愛因斯坦:他的生平與科學研究」、8/6「生活中的太陽能應用」、8/7「愛因斯坦與法拉第-介紹科學大師的兒童講座」、8/13「防詐杜騙學物理」、8/14「快樂刷卡學物理」等。
本活動將於7月1日上午十點由陳水扁總統親臨台北會場帶領北、中、南三區同步揭開「探索物理博覽會」序幕。高雄工博館開幕典禮現場,特別邀請魔術王子林懿偉蒞臨表演,結合科學與魔術,將大眾科學教育的概念融入其中,歡迎民眾踴躍前往參加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ng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